A+ A-

山东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幅最高可达18℃

来源:潍坊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0:47

  山东省气象台2月21日11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收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23日山东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8~10℃,其他地区4~6℃;最高气温大部地区降幅可达14~18℃。

  23日早晨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2℃,鲁南地区2~4℃,其他地区-1~1℃。受南风持续影响,今天,全省多地的最高气温可达25℃。

  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

  潍坊市气象台也在2月21日11时26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23日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8~10℃,最高气温大部地区降幅可达16~18℃,23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

  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陆地区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由于前期气温明显偏高,本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请注意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