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游园市民乱停车 西园街喊堵

城区自怡园北门附近拥堵问题突出,交警部门将采取措施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09:04:39

  

  在城区自怡园北门附近,不少车辆停在西园街上。

  2月20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城区自怡园改造提升后,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然而一部分开车前来的市民不将车辆停放在公园旁边的停车场内,而是随意停在公园北门的西园街上,造成道路拥堵,盼加强管理。

  2月20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与家人走出家门,来到公园内游玩。记者来到自怡园北门的西园街上看到,虽然公园旁边设有停车场,但是有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在西园街上,加之道路两侧有不少摊贩摆摊,使得此处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十分拥堵,市民从此处经过时十分不便。记者来到自怡园旁边的停车场内看到,只有几辆车在此停放,不少停车位都闲置着。

  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还好一些了,前段时间每天都有二十多辆车停在西园街上,占据了道路两侧,导致车辆会车困难,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过往驾驶员发现该路段较为拥堵纷纷调头绕行。

  一名将车停在西园街上的车主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来自怡园游玩的,考虑到游玩时间较短,因此临时将车停在了路边。当被问及旁边就是停车场,为何不将车停到停车场里时,对方没有正面回答。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自从自怡园进行改造提升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游玩,但是有很多人不自觉乱停车,特别是经常有人将车停在西园街路边或人行道上,加之此处是西园菜市场,来往人员较多,导致道路交通十分拥堵,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引导和监管,规范停车,让广大驾驶员将爱车停到旁边的停车场内。

  当天,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自怡园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对在公园门口乱停车的市民进行劝阻,至于西园街上的停车乱象建议反映给交警部门。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潍城区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反映给相关中队处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