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军出击!擦亮城市形象、提升清池颜值!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16:23:27

  

  “社区的变化很大,路面更干净,道路更畅通了,随意停车、阻碍通行的情况也越来越少了。”近日,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永春社区华怡街的商户在谈起城市的环境变化时,纷纷称赞不已。居民的赞扬充分反映了清池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显著成效。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清池街道在城市管理上下的“绣花”功夫。

  

  2月20上午,永春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对“网格通”平台派遣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协调施工单位对建筑工地楼顶广告问题进行处置,对辖区商铺乱摆乱放进行巡查,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率和辖区城市管理水平。永春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路芳介绍,“我们社区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综合整治行动,维护了城市环境秩序和形象,大幅提升了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从精细化管理城市,打造精品街路入手,打出系列组合拳,向城市痛点亮剑。自今年1月份以来,永春社区已累计处置网格通平台上级派遣问题261件,占清池街道网格通平台处置案件比重达到‘三成’。”

  行走在清池街道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干净的道路、整洁的环境……美丽的风景,总是有城管执法队员奔波忙碌的身影。城管中队队长肖明辉说,我们每周都召开城市管理会议,专题研究讨论重难点问题,通过城管中队与社区网格员相互配合、联合执法等多形式优化社区网格、全天候开展巡查。同时,为了防止问题反弹,城管中队加强巡查,对发现的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加大对居民的教育力度。

  街道城管办副主任朱单柱介绍,“自去年综合执法局执法中队管理体制调整以来,街道就成立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优化城市管理服务半径,全方位统筹开展城市管理工作。我们在原有12个大社区网格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细划分为39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配备2名专职网格员,发现问题立即成立机动队伍集中处理,限时销号,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下步,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依托网格通平台,全面落实整治市容市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重点路段管理等重点工作,集中破解市场秩序、交通拥堵、占用盲道等城市顽疾,真正擦亮城市形象、提升清池颜值,争取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质量实现新提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