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把脉会诊,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16:21:41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清池街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企业复工的员工有多少,还存在什么困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产过程安全千万别放松!”在山东铭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企业组织工人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并对生产车间进行安全检修,街道安监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把脉”安全生产。在生产车间,他们还对生产线进行安全评估,并对企业的整体安全情况进行了“会诊”,就发现的部分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街道安监环保所所长冯进成介绍,街道针对危化、涉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采取“一对一监管、点对点服务”的方式,建立“一企一档”,协助企业进行风险研判、隐患排查治理,指导制定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帮助企业在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防疫措施落实的基础上,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复产安全,复工平稳。

  在潍坊康恩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门口,整齐的摆放着测温枪、防疫登记簿、消毒酒精等物资,车间负责人正在对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加强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能力,全力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根据区安委会对企业复工复产‘五项措施’ 和‘七个到位’的具体要求,街道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街道安监环保所副所长闫寒说。

  与此同时,街道提供“专家号”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会诊”。街道聘请了行业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采取看现场、查台账、问询等方式进行全面、有针对性的检查,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不具备生产安全条件的,坚决停产整顿,待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方可复工复产。

  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环节闭合,把各类风险点和安全隐患的底数弄清楚,把责任分清楚,排摸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抓好整改,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能一如既往、持之以恒的平稳、可控。(李超)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