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春走基层|这个春节我在岗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9 10:14:37

  春节假期,既是阖家团圆日,也是加快发展时。走在昌乐县各镇街企业,记者发现许多劳动者为推动新一年的高质量发展而坚守岗位。

  大年初二,山东华迈纸业40万吨瓦楞原纸生产车间,坚守一线的员工们正忙着观察设备运行情况。作为车间值班长的李建军,已连续多个春节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春节期间是造纸行业以及包装行业的销售旺季,我们这条生产线自投入试生产以来,经过近半年的调试,已经接近设计产能80%,这次利用正常停机检修的机会,我们工段66名员工全部在岗,对机器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养,确保年后满负荷运行,达到设计产能。”李建军说。

  相同的忙碌景象,还在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上演,该公司柠檬酸、酒精等数条生产线同时作业,加班抢点确保完成订单任务,尽快交货。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还承担着昌乐城区部分供热任务,假期期间更是全天候开工运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同岩告诉记者,春节假期他们轮班倒,人歇机器不歇。除完成正常的生产任务,还加快推进年产40万吨精品柠檬酸绿色智能制造项目进度。

  保障群众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春节,“菜篮子”的供应至关重要。大年初三,一场小雨让昌乐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降温天气,户外寒气逼人,在位于庵上湖村的华安瓜菜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却是生机盎然,草莓、西红柿、韭菜等瓜果蔬菜陆续成熟上市,合作社的20余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检疫好的蔬菜装箱。“为了让大家吃上新鲜蔬菜,我们春节期间也没歇着。”合作社园区负责人赵世德介绍说,春节前后,他们合作社已经先后向市场供应各类蔬菜水果近15万公斤。

  千家万户欢度佳节,电力保障堪称“命脉”。连日来,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力量,对该县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将设备登杆检修、通道治理、隐患治理、缺陷消除等工作进行“集中打捆”。1000千伏榆横—潍坊输电线路是一条特高压线路,每年可向全市输送电量70亿千瓦时。作为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输配电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郑明磊在春节期间正常开展对这条线路的巡查工作。据郑明磊介绍,整个假期,他们有近300名职工坚守在一线工位,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的安全供电任务。

  这个春节,始终坚守在岗位的还有广大医务工作者。2月17日早上8点不到,昌乐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们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们科每个工作人员都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每个人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保证检验结果及时准确。”昌乐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高晓慧介绍说,他们目前的新冠核酸检测工作量在每天2000人次左右。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整个春节假期,昌乐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跟平时一样忙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 生 通讯员 刘宁宁/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