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项目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17:03:06

  1月25日至26日,由潍坊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项目培训班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四楼示教室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王胜,医院党委书记葛茂宏、院长张功法,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副科长李战胜,市基层卫生协会秘书长明力,医院党委副书记高伟博出席开班仪式,院长张功法主持。

  王胜科长对2020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深入实施基层首席公共卫生医师制度等九个方面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基层卫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葛茂宏书记对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机构、职责及保障条件进行系统解读,张功法院长通报了2020年度潍坊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情况,李战胜副科长详细讲解了基层首席公共卫生医师制度发展路径,明力秘书长介绍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高伟博副书记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应急处置进行在线讲解,社防科工作人员分别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山东省精神障碍信息系统主要功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进行讲解。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并参加线上考试。此次培训,对于推动潍坊市首席公共卫生医师制度有效落实,健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防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各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局(办)基层卫生科(医政科)科长,各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分管领导与社防科科长,无精神卫生机构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及主管科室负责人,全市各乡镇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通讯员 林 艳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