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秣马厉兵,清池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4:56:33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规范处置能力,强化快速反应机制,2月5日,清池街道在张营社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张营社区、派出所、高新区人民医院、部分社区居民等参加演练,街道12个社区党委及58个居民小区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演练前,张营社区通过社区“小喇叭”、业主群等渠道提前告知居民演练活动的相关事项。演练正式开始后,街道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郭丽萍向参与人员介绍了演练背景、人员分组及工作职责。计生站站长穆洋全程指导。

  演练现场分为疫点封锁、消杀、核酸检测等场景。现场检测人员均佩戴口罩、身穿防护服,参与演练的居民佩戴口罩有序进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科学规范,充分检验了预案的实操性,帮助辖区群众熟悉了核酸检测的流程,也及时锻炼了队伍,总结了经验。

  整个演练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流程,全程做好防护措施,让居民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理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主要是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规范处置程序,切实提高我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的组织动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有效阻止传染病源。”街道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郭丽萍说。

  下一步,清池街道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总结经验,优化、细化、提升各项处置流程,完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突发疫情应对精准、高效有序。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