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提升政治素质,争做先锋模范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为党员布置“寒假作业”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8:10:59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2021年寒假,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给全体党员量身定制系列“假期作业”。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假期间是党员“充电”的好时机,党员教师没有教学任务,可以静下心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浏览灯塔在线等党建建网及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动态,多途径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搞好灯塔大课堂在线学习和“学习强国”APP学习,支部委员和班子成员在寒假期间要对所辖人员学习情况进行调度和指导,确保每名教职工天天达到学习上限。

  二是做廉洁自律典范。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过节,勤俭过节,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有偿家教,不接受家长宴请,不收受家长礼品。开展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好事活动,活动内容和图片资料保存好,开学时进行材料归档。自觉抵制同国家大政方针相悖的言行,并勇敢进行斗争,站稳政治立场。

  三是开展寻找差距活动。要求党员教师对照“四有教师”标准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客观分析自身主观原因,制定好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及改进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超越自我,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四是争做防疫先锋。目前,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敢于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峻性,模范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毫不放松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 孙洪文、袁越)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