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这个路口东侧有了逆向可变车道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9 10:59:28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1月2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充分利用路口道路资源,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加装了逆向可变车道。从东风东街左转进入新华路的市民,可进入逆向可变车道,借道左转。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南侧,看到路面上施划了两道蓝色的交通标线,还有“逆向可变车道”字样。当市民驾车沿东风东街由东向西行驶准备左转进入新华路时,可以看见醒目的交通标识以及相应的指示灯,提示前方有借道左转车道,驾驶员可按照标牌指示借道左转。

  为让驾驶人更直观地理解车道的使用方法,交警在护栏开口处设置了LED屏幕和指示图,如果屏幕显示红字为“红灯禁入可变车道”,就代表不能进入,驾驶人必须正常占用左转车道行驶。如果屏幕显示绿字为“左转进入可变车道”,在正常左转车道排满之后就可进入逆向可变车道,顺利左转通过路口,完成整个借道左转过程。

  记者注意到,跟路口西侧不同,路口东侧加装逆向可变车道后,车道分布也进行了重新规划。原本该路口东侧路北有5条车道,分别是2条左转车道和3条直行车道,加装逆向可变车道后,多出了一条左转车道。为提高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将其中一条左转车道调整为直行车道,这样沿东风东街由东向西的直行车道多了一条,左转时还是两条车道。

  民警提醒,进入导向车道的车辆,在进入左转车道时不能再变道。驾驶员行至该路口要注意观察逆向可变信号灯的显示状态,根据提示及时进入逆向可变车道,不要在等信号灯时玩手机等,影响安全驾驶,大家共同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为缓解城市拥堵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