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烟灰迷眼用手揉 货车翻进沟

王先生在高速路上抽烟提神酿事故,被民警破窗救出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4:52

  

  事故发生后,王先生驾驶的货车翻进沟里。

  1月23日零时20分许,济南的王先生驾驶重型货车行至青兰高速诸城段时,为了提神点燃一支烟,不料被烟灰迷了眼。他用右手搓眼时,车辆失控翻到一侧沟里,人被困车内无法出来,只好报警求助。接警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诸城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被困的王先生救了出来。

  高速路上抽烟提神

  车辆失控翻进沟里

  1月22日晚,47岁的王先生拉着一车湿巾从济南前往青岛送货,途中困意来袭。到了23日零时20分许,王先生感到越来越困,便打算抽一支烟提提神,将车窗开了一条缝。王先生一边开车一边抽烟,加上吹着风,瞬间觉得精神了不少。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时烟灰不小心吹进了他的眼睛里。王先生用右手去揉眼睛,左手没有控制好方向盘,货车突然失控,翻到了路南侧的沟里。

  事发后,王先生发现两侧的车门均被卡住,他被困在了车里,猜测货物应该洒落在了高速公路上,过往驾驶员看不清的话,极易引发事故,他立即找出手机报了警。

  驾驶员被困在车内

  民警破窗顺利救出

  接警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诸城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重型货车车头朝下,翻到了深约2米的沟内,车底朝上,货物散落了一地,现场十分凌乱。在冲击力的作用下,该车一部分车身卡在了土里,两侧车门均被卡住,根本无法打开。车内的王先生情绪激动,民警安抚他不要着急,会想办法将他救出来。

  民警仔细观察发现,左侧的车玻璃还漏着一点,遂用工具将玻璃砸碎,将王先生解救了出来。幸运的是,王先生身体没有大碍,只是有一些轻微擦伤。

  随后,民警将道路上的货物清理干净,以免影响后车通行。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