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本月禁驾名单公布六人终生告别方向盘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4:20

  1月25日,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了今年1月份的终生禁驾名单,共有6人,只有一名女司机。

  当天,记者梳理市交警支队公布的名单发现,6人中只有一名女司机,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25岁。驾龄最长的23年,最短的6年,最高准驾车型为B类证,5人因肇事逃逸被禁驾,1人因酒驾后肇事逃逸被禁驾。被终生禁驾的女司机吴某,因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今年39岁的她有17年驾龄,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市交警支队的民警表示,终生禁驾是一项非常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员终生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终生不得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公安机关会把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

  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人员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如果被处以终生禁驾的处罚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交警部门邀请广大市民监督,如果发现禁驾人员存在无证驾驶行为,可以拨打市交警支队电话8533000或者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举报。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可一逃了之,如果逃逸将加重处罚,应立即停车,保护好现场,迅速报警,积极协助抢救伤者,配合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