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开锁入室 洗劫五十余万财物

王某偷走大量金银首饰和现金后,回乡变卖用于挥霍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6 09:22:07

  

  王某指认作案现场。

  春节临近,莱芜男子王某手头紧张,窜至青州伺机行窃。让他惊喜的是,随便进入一户就发现了大量金银首饰及现金,满载而归。接警后,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成功破获这起涉案价值五十多万元的特大入室盗窃案,将嫌犯王某抓捕归案,追回被盗物品一宗。1月25日,王女士来到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送上锦旗致谢。

  手头紧张去盗窃

  开门发现“大惊喜”

  37岁的莱芜男子王某身强力壮却不想出力,曾找过多份工作,因嫌太累均辞了职。今年1月份,王某身上的钱花光了,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他盘算着捞一笔“过节费”。

  王某掌握开锁技术,决定入室盗窃弄点钱花。1月3日,他来到青州市区,在一家宾馆住了下来,第二天一早便外出寻找高档小区伺机行窃,期间发现其中一户家中无人。

  4日上午10时许,王某觉得时机成熟,开锁偷偷进入该户家中,四处翻找现金和值钱物品。让他惊喜的是,卧室一个衣橱里存放着大量金银首饰和现金,让他兴奋不已。他将金银首饰和现金洗劫一空后,立即离开了小区。心满意足的他连宾馆都没有回。出小区后立即打车回到了莱芜。

  变卖偷来的金银首饰

  十几天挥霍四万多元

  业主王女士出差四天后回到家中,眼前的一幕让她大吃一惊,客厅内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衣橱里的金银首饰和现金不翼而飞,立即报了警。

  接警后,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王女士多日未回家,无法确定家中失窃的时间,也不能提供怀疑对象。经现场勘查,受害人家中门窗未被破坏,民警意识到,嫌疑人应该掌握开锁技术,开锁入室盗窃。

  为尽快查明案情,民警调看了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并展开走访排查,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曾在小区内出现,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为查明可疑男子身份,民警循线追踪,在南环路上一家宾馆内发现了他的踪迹。经综合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定该男子系济南市莱芜区的王某,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

  民警立即赶赴济南市莱芜区,经过十几小时的连续摸排、蹲守,于1月18日一早在一小区内将嫌犯王某抓获,在其住处搜出金银首饰和现金一宗。原来王某回到莱芜后,立即变卖了四万多元钱的金银首饰,专门到KTV、洗浴中心等场所挥霍,短短十几天就花掉了四万多元。

  1月25日,王女士将一面写有“忠诚卫士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青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感谢民警及时破案,帮她挽回经济损失。

  目前,嫌犯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