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把爱带回家”活动关爱安丘40名儿童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6 09:17:47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假期,1月23日上午,潍坊市妇联、安丘市妇联共同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23日上午,“四送”活动在安丘市大盛镇举行集中发放仪式,现场为当地10名受助儿童每人发放500元爱心款,家家幸福安康法治安全知识包,“把爱带回家”活动倡议书以及棉衣、毛毯、大米、面粉、油、洗化礼包、笔记本等学习生活用品,并入户走访2户困境儿童家庭,切实把法治安全、社会关爱等送到孩子们心中。

  随后8家爱心企业分赴辉渠镇、凌河街道、官庄镇看望儿童,以物质、精神的双重关爱为孩子们送去“寒冬暖阳”。本次关爱活动共为4个乡镇的40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价值4万元的物资。

  “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由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等发起,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契机,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的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潍坊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好儿童关爱“四送”活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齐英华/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