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车厘子价格“跳水”,堆积如山?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5 09:35:41

  临近农历新年,节前水果“硬通货”车厘子价格出现下跌,不少网友调侃说实现了“车厘子自由”。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也看到,一些进口车厘子在仓库堆积如山,车厘子价格为何“跳水”,水果商又是如何应对的呢?记者走进南京市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众彩市场一探究竟。从事水果生意7年多的陈老板向记者介绍,车厘子价格确实掉了不少,但这样的波动也很正常。“市面上目前有三种等级的车厘子,‘J’级的10斤270元左右,双‘J’的10斤320元左右,三‘J’的10斤350元左右。今年车厘子大概每10斤下降了20至30元左右。”

  陈老板表示,前几年车厘子都出现过价格的波动,因为价格和供货的关系非常紧密。“如果5天到一船车厘子,价格就不会变化,但如果突然5天到了两船,车厘子就会出现降价。”他认为这样的价格波动很正常,也不会对水果商家造成太大影响。南京是二级市场,基本都是从上海、广州进货,疫情检查在上级市场已经做完。陈老板每次基本上只进够卖两三天的货,最多只是把手头上的货亏完,便可以再进货,不会有太大损失。

  据悉,中国市面上90%的车厘子都来自智利,今年智利车厘子大丰收,造成了车厘子价格下跌。另外,陈老板补充说,人们大多在过年前集中购买车厘子,如今这个时候市面上还有大量存货,商户们着急自然会降低价格。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原因,人们走亲访友的次数减少,车厘子可能仅用于个人食用,供大于需,后面价格可能还会下跌。

  “柑橘类水果今年也比以往便宜。”陈老板向记者解释,“往年这个时候,沃柑还没上市,春见蜜橘应该春节才刚刚上市,但是现在好多水果都提前两个月上市了”。消费者的选择多了后,商户自然就会降低价格。陈老板介绍,他目前大多在做线上生意,有专门的供货渠道,销售渠道也主要以小区团购为主。他表示尽管入冬以来疫情出现反复,但老百姓都得吃水果,对于线上销售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实习记者 杨晨伟 记者 刘浏)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