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城区再添一条左转右置车道

位于东风东街新华路路口北侧路西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5 09:15:01

  

  东风东街新华路路口北侧路西的左转右置车道。

  1月24日,记者在城区东风东街新华路交叉口北侧路西,看到地面上施划了崭新的标志标线,五条车道中左右两侧均为左转车道,中间三条为直行车道。据了解,这是我市第二条左转右置车道,目前已投入使用。

  “我们小区距离路口也就几十米,如果想左转驶入东风东街,需要跨越三条直行车道才能抵达左转车道,早晚高峰期很容易与由北向南的直行车辆发生冲突。如今左转车道右置,方便了我们小区的居民,也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家住奎文区丹桂里小区的马先生说。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民警介绍,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作为城区重要交通节点之一,车流量人流量非常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期,交通矛盾突出。丹桂里小区离路口很近,驶出小区的车辆进入新华路时,与道路正常行驶的车辆交织,尤其是左转车辆,不得不跨越多条直行车道,才能进入左转车道,很容易造成路口压车现象。

  针对这一问题,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决定对该路口进行左转车道右置,增加路口的车道分布,优化布局。经过调整,该路口仍然保留两条左转车道,最左侧一条左转车道方便新华路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右置的一条左转车道,由直行车道施划为左转车道,方便附近小区车辆左转通行。

  “由于该车道邻近安全岛,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会一时贪图便捷,选择占据车道。”民警提醒,机动车驾驶员通过此路段时需多注意观察地面标志标线的变化,正确选择车道,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指示行驶,直行车、非机动车请勿占用左转右置车道,确保左转车辆正常通行,各行其道,保证安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