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寿光加大蔬菜调配力度保障全国“菜篮子”供应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3 10:22:59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前期受极寒天气影响,蔬菜市场出现波动。作为闻名全国的蔬菜之乡,寿光依托规模庞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和批发市场,积极发挥农产品流通领域的主渠道作用,加大蔬菜的调配力度,保价稳供,保障“菜篮子”供应。

  “我大棚里的西红柿是按照园区标准化生产的,各种设备也都是按照标准配备的,种出来的西红柿不仅口感好,而且色泽亮,货主们都抢着要,目前一天能上市三千斤左右。”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种植户刘相勇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强寒流天气,我们加长了补光时间,增强了作物光照,棚里的蔬菜生长受影响不大。”

  设施蔬菜促生长保产量,流通领域市场供需日渐旺盛。作为全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寿光农产品物流园每天各类货运车辆川流不息,蔬菜交易繁忙有序。

  物流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的极寒天气,给蔬菜生长、采摘、运输、收储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品种蔬菜价格出现短暂上涨。我们依托农产品市场的集聚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价格形成中心的调控作用,加大了蔬菜的调配力度,稳供保价,蔬菜总体价格以及交易量保持在合理的涨跌幅区间,并没有造成明显的影响。”

  据介绍,现阶段寿光蔬菜交易正处于“南菜北运”的繁忙时期,市场供应量较充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物流园在对所有进场蔬菜进行普检的同时,加大各地蔬菜的调配力度,保价稳供,全力做好全国“菜篮子”保质保量供应。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莹/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