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虞街道:护航冬日安全,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5:21:57

  为确保辖区群众冬日安全,按照奎文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连日来,区领导带队,大虞街道、区直八部门共同参与,深入辖区老旧小区、城中旧村、门诊药店、旅馆、商超、养老中心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具体整改措施,护航群众冬日安全,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按照奎文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大虞街道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牢牢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部署要求。街道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日调度、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严实快。

  压实责任、全面发力

  全面落实社区、合作社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包靠社区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村干部等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标准,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网格化巡查,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区消防大队、区供电公司、城管综合执法、大虞派出所、食药所等多部门开展隐患排查,一线现场发现问题,要求迅速落实整改,全面夯实安全基层基础。

  深排细查、不留死角

  连日来,社区、网格员、城管中队、村居干部等针对辖区内相关企业、消防领域、建筑施工领域以及居民安全用气、加油站、商超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建立排查整治台账,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近日来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摸清了存在的隐患,落实了具体整改措施,实现了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下一步,大虞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和人民生命安全。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玉丽 郑波/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