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蓝海学校多举措助推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4:02:36

  校园文化是学校的灵魂,校园文化的优劣影响着学校的格局和发展,为此,潍坊蓝海学校多举措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成长构建精神乐园。

  健全校园文化制度。校园文化制度是学校校园建设的保障,根据学校的实际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该校制定了严格的校园文化建设制度,确保给师生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精神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是学校的灵魂。该校加强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并丰富德育载体,落实德育课程开设,确保开齐开足德育课。该校每年举办文化艺术节、读书节、海洋文化节等活动,每学期设置多项社团课程切实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该校积极美化学校校园环境建设,在校园内设立校园文化墙,打造海洋文化馆,让海洋文化植根学生心中,打造特色教室文化建设,注意环境的美化和熏陶,通过办墙报、板报,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育人功能。

  营造班级文化氛围。班级是学生发展的基本环境,班级文化是学生个性发展的重要源泉,学生个性发展是在班级文化背景下的活动和交往中实现的。该校定期举办手抄报、班报、墙报、黑板报等,展示学生的书画、文章等作品,开展课前三分钟演讲,诵读经典等活动,潜移默化,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吸引学生主动参与校园文化活动。(通讯员:王维梓 于宁宁)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