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问梅消息”沈光伟绘于希宁咏梅诗意百图展开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5:29:01

  1月20日,为纪念于希宁先生诞辰108周年,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问梅消息”沈光伟绘于希宁咏梅诗意百图展在潍坊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沈颖代表作者于刚向于希宁艺术馆赠予了图书《于希宁的写意人生》,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邱兆锋主持。

  田素英表示,于希宁先生一生以“才德勤修养,三魂共一心”为座右铭,追求画之魂、人之魂、国之魂的一体化,塑造和弘扬了具有中华民族精神气质的美之载体与美之品质。沈光伟教授根据于希宁先生咏梅诗意,以娴熟精练的写意笔墨创作了《于希宁咏梅诗意百图》,给潍坊带来了一场高端艺术盛宴。

  近年来,潍坊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国家级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正式获批,创新设置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为加快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沈光伟教授六十幅梅花诗意作品,开幕式当天还组织开展了“齐鲁说画”栏目直播,解读于希宁先生的写意人生,展览将持续至2月19日。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郑波/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