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开展“敲门行动”筑牢辖区防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6:47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清池街道立足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规范严谨开展。

  春节临近、寒假来临,全国各地都发出了“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倡议,为了让“就地过年”更方便、更充实、更愉快,街道和社区“想在前面”“诚意满满”。15日上午,府东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针对小区100多户外来租户,挨家挨户上门统计租客们的来潍返潍情况,了解其是否有“就地过年”的需求和想法,为辖区不返乡“就地过年”的租户送上高新区书画院作家书写的“福”字和春联,鼓励辖区流动人群疫情期间非必要不离潍、非必要不出鲁。“敲门行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不仅筑牢了社区防线,也收获了居民的信任,让市民能够得到温暖的、安心的保护。

  在潍坊济青高速15号口,街道和公安、卫健部门的同志夜以继日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不畏严寒,严把防疫关。街道的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各项决策部署,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牌照车辆、长途大巴车等进行排查,对来自疫区车辆的人员,严格落实7天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为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街道纪委对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社区两委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两委值班制度,确保防护宣传到位、居民有序登记,并督促相关社区负责人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严格按照街道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制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山东周边省市确诊和疑似病例数量持续上升,辖区疫情防控风险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又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拿出了严防死守、一步不退的态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战“疫”、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