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牙膏内外包装上有效期掐架

诸城一市民在村里商店买“六必治”发现该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7:00

  1月19日,诸城的李先生反映,他在诸城高新技术产业园(简称高新园)一个村里的商店购买了两管六必治牙膏,发现内外包装上的有效期不一致,牙膏管上标注着“20200626G06”字样,外包装盒上标注的是“有效期至2022/07/03”,且外包装盒特别标明限期使用日期见管尾压码。

  牙膏内外包装不一致

  管尾压码显示已过期

  19日,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购买的两管六必治牙膏,牙膏外包装盒顶部显示“有效期至2022/07/03”,旁边一行字标明“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年/月/日)见管尾压码”。牙膏管尾处标有“20200626G06”字样,与外包装盒上的有效期明显不一致。

  “这牙膏已经过期半年多了,外包装却显示有效期还有一年半时间,这不是在欺骗消费者吗?”李先生气愤地说,大约10天前,他经过诸城市高新园一个村里的商店,在买烟时顺便购买了两管牙膏,每管10元。在回家的路上,他查看牙膏内外包装上的有效期,很快发现了问题,立即返回商店。担心店主不认账,他当时随机从货架上取下两管六必治牙膏,打开一看,发现存在相同问题。

  “我感觉到,店主对此并不知情。”李先生说,店主得知此事后提出退款,但他觉得此事是有人在故意欺骗消费者,便没有同意。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

  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近段时间,李先生曾向多个部门反映此事,但至今没得到合理答复。随后,记者联系了店主。对方表示,以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已将供货商的电话号码提供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交由执法人员处理。

  记者又联系了牙膏生产厂家。客服人员称,此事不是他们的责任,应找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处理。

  对此,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园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得知此事,并到该商店查看过,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