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喜报丨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荣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荣誉称号

来源: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8 14:38:00

  2020年是第二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收官之年。2021年1月10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健康报社联合举办的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会议总结了改善医疗服务取得的成绩,并对深入落实2020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喜获“2020年度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患者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不断改善就诊环境,提高服务能力,减轻患者负担,延伸院外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精神卫生服务贯穿全程、惠及全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进一步增强。2020年,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在潍坊市城乡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第三方电话测评中位列委直医院前茅。

  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切实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要求,打造温馨就诊环境和便捷就诊流程,让患者就诊更舒心;把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作为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保障,不断规范诊疗行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让患者就诊更放心;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及时了解患者所想所需,解决患者困难,让患者住院更安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开通医疗救助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商业补充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有效实施6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治疗等惠民利民举措,让患者省钱又省心;以全国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和潍坊市精神障碍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义诊巡诊送医送药活动,将精神卫生服务延伸到院外,用实际行动温暖患者的心。

  下一步,潍坊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导,继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精神卫生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