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玉龙街“断头” 居民盼打通

高新区住建部门称畅通工程列入今年城建计划,目前正在沟通协调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09:25:03

  1月13日,高新区鼎邦丽池小区居民李女士反映,他们小区南侧的玉龙街已经拓宽约十年了,至今还是一条断头路,道路尽头距离北海路只有两百多米距离,可迟迟没有打通,居民出行不便。当天,记者走访发现,玉龙街只有两百多米长,两侧停满车辆,秩序较为混乱。对此,高新区住建局表示,玉龙街畅通工程已列入今年城建计划。

  道路尽头被墙截断

  墙后有树木和建筑

  1月13日,记者来到卧龙东街与蓉花路交叉口北侧200米处,看到向西有一条五六米宽的柏油马路,道路指示牌显示名为玉龙街。玉龙街位于两个小区之间,两侧停满车辆,秩序混乱。记者沿着道路往西,发现这条路只有两百多米长,无法通到北海路,是一条断头路。道路尽头位置砌着一堵墙,留着一扇大门,墙后有不少树木,还有建筑,将这条路给截断了。

  鼎邦丽池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十多年前这条路就存在,但当时非常窄,而且特别短,长度在一百米左右。2011年前后,这条道路进行了拓宽,同时往东延伸,长度达到了目前的两百多米。

  据张先生介绍,玉龙街的尽头距离北海路只有二百多米远,居民们原本以为这么短的距离很容易就能打通。可是约十年时间过去了,打通事宜迟迟不见动静,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

  该小区居民刘先生表示,如果玉龙街能够打通,他们出门只需几分钟就能到达北海路。如今他们想到北海路,只能先向东绕行。由于玉龙街是断头路,经常有市民将车停在道路两侧,导致这条路的秩序较为混乱,影响了市民的居住体验。

  已列入今年城建计划

  相关部门称正在协调

  家住玉龙街南侧怡和·四季园筑小区的徐女士对记者说,目前卧龙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北侧正在建设高架桥,这让居民们对玉龙街的打通工程充满期盼。如果玉龙街能够打通,延伸到北海路,那将直接与高架桥相连,以后居民出行会特别方便。

  徐女士说,他们在家就能看到北海路通亭街交通改造工程的施工情景。她从媒体上了解到,该工程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施工难度最高、带动力最强的立体交通建设工程,对于强化潍坊市交通枢纽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假如玉龙街能够打通,将进一步打通道路微循环,方便市民出行,“我们都非常想知道,玉龙街近期是否有打通计划。”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高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不少市民咨询此事。他们已经将玉龙街畅通工程列入2021年的城建计划,但目前还面临着一些阻碍,主要是因为玉龙街至北海路中间的“断头”部分还有一些建筑没有拆除,这块地隶属于奎文区,目前他们正在和奎文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