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敲定推进城区交通一体化五项任务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10:15:38

  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城区交通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重点抓好五项任务,聚力推动城区交通一体化全面提速。

  一是加快推进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在奎文、潍城、高新、坊子、寒亭、经济、保税7个区、488个路口统一规划建设交通信号智能管控系统。二是调整城区道路交通设施管理体制,理顺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滨海、经济、保税八区市政道路的标志标线标牌、交通信号灯、隔离护栏、监控抓拍等交通设施保障、建设、管理、维护体制。三是理顺城区交警管理体制。四是理顺交警支队经费保障体制。五是加强“空当期”城区交通管理,在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前的“空当期”,要利用现有技术设备和管理手段,解决好交通信号配时不合理、区域管控不协调、设施设置不规范、路面见警率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综合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城区通行效率。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元超/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