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观看红色基地 感受革命精神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16:17:5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感恩为中华民族振奋复兴付出鲜血生命的革命先烈,铭记艰苦沉痛的抗战历史,国庆节的最后一天,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我来到了昌邑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龙池镇。

  我们先来到了齐西古村,参观了牛街、进士胡同、金钥匙胡同、旗杆台胡同,还有以前革命时期的老房子。 身处齐西古村,就被那古朴、厚重、考究的建筑风格深深吸引,那青砖、灰瓦、白墙、石板路所构成的村落布局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行走在村落的大街小巷,浓厚的文化风情扑面而来,让人流连忘返。

  午饭后,我们又来到了渤海走廊革命博物馆。一走进博物馆,就被这些收藏品的丰富所折服!展馆里有文献史料、书报刊物、勋章、像章、塑像、雕塑摆件、织绣品、电影海报、宣传画、原创书画、红色票证等等。这里陈列的一件件物品都在无声的讲述着革命先烈们奋斗的故事。我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建设的光辉历史,更是从中汲取了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在馆里陈列的故事中,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一个小战士运输金条的故事。小战士在去金库搬运金条回来的路上,被日本鬼子发现了,他为了保护金条的安全,没有逃走,而是先把金条藏在了一颗大树下。小战士被敌人击中后昏了过去,他的战友发现了,把他抱在怀里,小战士微微睁开眼睛,看见是自己的战友,便用最后的力气抬起手,指向藏金条的那棵树,还没等说话就永远闭上了眼睛,这一年,他只有18岁。

  通过这次参观我感受到了以前抗日时期是多么的不容易,我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用我们的知识报效祖国,报效那些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昌邑市外国语学校三年级一班 孙艺菲 指导教师:陈希会)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