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环卫工受邀做客 面条煎包管饱

目前青州已有170家爱心商家加入“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1:14

  

  环卫工人们在面馆吃面。

  连日来,我市出现寒潮降温天气,而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在户外作业。1月8日中午,青州市区一家面馆和一家蒸包煎包店,悉心为附近环卫工人准备了热腾腾的面条、煎包等。目前,青州市共有170家爱心商家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中。

  爱心午餐温暖环卫工人

  8日中午,在青州市区一家面馆内,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被服务人员端上桌。11位环卫工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家常,非常开心。“老板叫我们过来免费吃面,特别感谢好心人。”环卫工人们说,眼下天气寒冷,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身上立马变得暖和了。

  面馆老板张君霞表示,他们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想让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吃上一碗热面,歇歇脚。今后附近的环卫工人每天中午都可以到他们的面馆内免费吃面,管饱。当天,青州市志愿者协会正式为面馆挂上了“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的招牌。

  当天中午,青州市区一家蒸包煎包店不仅为附近10位环卫工人提供了免费午餐,还为他们购买了手套和口罩等。早在2016年12月,这家蒸包煎包店的老板丁玉玲、李金平夫妇就与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该店挂牌成为“环卫工人爱心就餐点”。据估算,该店迄今为止已为环卫工人支出近10万元。丁玉玲、李金平夫妇还是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平时不仅关爱环卫工人,还经常参与助学、助老、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捐款捐物。

  同一天,青州市区一家宾馆挂牌成为“环卫工人爱心饮水休息点”。

  关爱环卫工人,青州已有170家商家加入

  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纪博表示,青州市共有环卫工人一千多人,他们冒着严寒酷暑,兢兢业业在街头工作,任劳任怨、不辞劳苦。2014年,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市城乡环卫中心、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商家向环卫工人献爱心,包括环卫工人免费就餐、免费理发、免费理疗、免费饮水休息等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170家爱心商家加入活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温暖。

  爱心商家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服务活动,规模越来越大。相信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努力下,会有更多爱心商家加入进来,形成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