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进口冷链食品至今未发现阳性样本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09:00:57

  自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扎实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潍坊市集中监管专仓已累计出仓货物3981吨,至今未发现阳性样本。

  2020年11月24日,由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卫健委等多个部门组建成立潍坊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办公室。按照全省集中监管专仓建设的有关要求,潍坊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迅速行动、全程参与专仓建设,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于2020年12月9日建成运行。

  截至目前,潍坊市集中监管专仓已接受预约353次;累计入仓货物5010.7吨;累计食品包装采样检测6387份,运输车辆采样检测213份,集装箱采样检测213份。

  下一步,潍坊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将进一步提升专仓检测消毒能力。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设县级专仓和企业专仓,加强帮扶指导,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和企业开展专仓建设,确保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能就近纳入监管专仓管理,减少运输过程风险,避免出现“压仓”问题。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静静/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