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07:23:39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下午,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程清忠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玉萍副院长传达了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会议精神。程清忠主任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职工:一要思想上再重视再提高,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危机感提高警惕性,绝对不能出现麻痹思想、疲惫心态;二要认真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前哨”工作,守好“第一道大门”,预检分诊要严格排查来院人员,加强流行病学史询问,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人;三要加大院内维持秩序力度,加大宣传和维持秩序力量,院内所有排队人员严格遵守“一米线”规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四要加强院内的环境消毒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院内环境空气、物体表面进行消毒杀菌,并对医疗废物的处置进行自查;五要进一步加强病房管理,继续实行24小时门禁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做好核酸检测,严禁探视,做到督查常态化,排除院感风险;六要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实施预约挂号、网上诊疗,错时错峰就诊;七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医疗工作正常运行。
寒亭区妇幼保健院对当前医院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部署,加固防控重点,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守护寒亭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