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供暖不达标 俺家俩娃冻感冒

青州九龙居小区部分业主喊冷,热企登门查看后问题仍未彻底解决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8:17

  

  王先生家的温度计显示卧室只有14.2℃。

  1月7日,青州市九龙居小区部分居民反映,他们宿舍今年供暖了,可是一直不暖和,近段时间严寒天气来袭,家中供暖温度更低。10日,记者了解到,部分居民家的温度稍微提高了一些,但仍然不尽如人意。

  孩子在家穿棉衣棉鞋

  7日上午虽然阳光明媚,但室外气温非常低。在青州市九龙居小区23号楼1单元王先生家,客厅内的温度计读数显示只有16.2℃,卧室内的温度计显示只有14.2℃。他家两个年幼的孩子,在家里穿着厚厚的棉衣、棉鞋。

  “自开始供暖以来,我们家的供暖温度一直不达标,2020年11月份刚开始供暖时,能达到17℃,稍好一些。近段时间,天气剧烈降温,我们家的温度也跟着下降。”王先生说,白天有太阳家里都不暖和,就更不用说晚上了。他两个孩子一个1岁,一个4岁,都被冻感冒了。

  王先生表示,他了解到,小区内不止他们一户供暖不达标。“我认为是热企供暖的热水温度不够高造成的。”王先生说,希望热企能尽快解决问题,让他们家温暖过冬。

  本报协调热企登门查看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为该小区供暖的青州市泰丰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大部分居民家的供暖温度是可以的,个别居民家供暖温度不达标,可能是因为入住率低、过滤网没有及时清理等原因造成的,他们会到王先生家查看,帮他查明原因、解决问题。

  1月10日,王先生告诉记者,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在7日上门查看过,对方说他们家没有问题。随着气温回升,他们家的室温目前稍高了一些,温度计显示室温在17.2℃,仍然不达标。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