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被命名为 潍坊市“过硬党支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0 16:54:06

  近日,中共潍坊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表扬潍坊市优秀党务干部和命名潍坊市“过硬党支部“的通报》,高新区清池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被命名为潍坊市“过硬党支部”。

  为进一步拓宽青年人才入党渠道,壮大村居后备干部队伍,去年以来,高新区清池街道组建青年人才党支部,明确培养、发展、管理服务青年党员功能,着力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街道青年人才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党支部书记1名,支部委员2名,支部党员主要由街道优秀青年人才组成。通过建立“一家一库一支部”,统筹做好青年人才联系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

  成立青年之家,满足青年多元化需求。由街道团委牵头,青年人才党支部参与,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人员、有活动、有经费”的标准,以“关心、关爱、关怀青年成长”为主旨,通过社会化运行、市场化运转等方式,挖掘、盘活各类社会资源,推动基层团组织网络、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青年身边实现有形化。将街道健身活动中心建成包括有青年之家活动室、健身活动室、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在内的青年活动中心,通过举办各项体育比赛以及读书会、“思想汇”等活动,促使青年强身健体的同时加强政治历练。另外,通过链接辖区内各类资源,定期开展创新创业、上学就医等服务活动,解除青年成长进步的后顾之忧。围绕重点任务落实,通过设岗定责,引导青年强化实践锻炼,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复审、人口普查、城市管理等工作。

  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动态掌握青年人才信息。组织各社区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对辖区内所有年龄在18—40岁之间、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进行全覆盖式摸底,共计摸排出1957人。充分发挥团委、妇联、工会职能作用,采取青年人才相互引荐、党组织推荐、群团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从各领域青年人员中选出优秀青年人才65人,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由青年人才党支部安排专人动态管理,对入库青年人才履职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定期考评,不合格的及时调整出库。

  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推动青年人才有为有位。青年人才党支部在坚持组织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导和政治教育的同时注重强化实践锻炼。利用支部生活日,与海王医药党委开展共建活动,集体参观海王医药,听取公司情况介绍,举行“大美清池”红色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加强街道与辖区规上企业的联系。组织党员到王油二社区都市农场进行参观和义务劳动,加深对社区集体经济的认识和了解,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同时,青年人才党支部力争将“好苗子”发展成“好党员”、培养成“好干部”、锻炼成“好骨干”。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纳入青年人才党支部进行直接联系培养;实施“双培”工程,“把优秀青年培养成社区后备力量、把后备力量培养成干部”;成立青年人才志愿服务队,在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捐钱捐物并参与小区执勤,在文明城市复审中参与城市巡逻队并志愿成为文明交通引导员,在人口普查中兼任人口普查员走访入户。(李超)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