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省艺术类统考本周日开考

今年我市共报名4230人,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及《健康承诺书》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06 09:01:53

  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统考)将于1月10日进行。今年我市艺术类统考共报名4230人,其中美术类3507人、文学编导类490人、书法类233人。考生于1月4日至10日(上午9:00至下午5: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和《健康承诺书》。

  两次安检制度并进行人脸识别入场

  今年我市艺术类统考共报名4230人,其中美术类3507人、文学编导类490人、书法类233人,去年考生人数为4698人。

  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我省艺术类统考实行在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制度,并进行人脸识别入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

  美术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马扎、图钉、小水桶等文具;文学编导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文具;书法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毛笔、毛毡、黑色墨水、砚台、小水桶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

  各科开考后均不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在监考员依序收齐答卷纸或答题卡、试题、草稿纸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各科均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

  保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为绿色

  近期,考生应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建议考生无特殊情况不要离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所有考生均需注册山东健康通行码,保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为绿色。

  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以及考前21天内从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考前14天内从中风险等级地区回考区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相关新闻

  艺术类专业校考2月3日开始报名

   1月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山东省组织专业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原则上采取线上考试方式。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月3日,所有在我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现场校考,原则上安排在2月20日至26日进行。

  统考不合格没有资格参加校考

  山东省在济南、青岛、潍坊3市设立省外高校艺术校考考点。省外高校来我省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须在我省统一设置的考点进行,且每个高校只能在省设考点中选择1个考点进行1次专业考试。驻鲁高校原则上在本校设置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

  山东省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省统考涵盖的专业,招生高校原则上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除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高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除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外,书法类、舞蹈类专业原则上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高校不组织校考。

  未达到山东省2021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专业本科统考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

  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之外的艺术类专业,2021年仍由各招生高校联合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目前山东省组织校级联考的专业类别有:音乐类、播音主持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

  专业校考全程录像,资料保存四年

  考生参加驻鲁高校校级联考或单独校考,必须登录各院校网站了解相关艺术类专业考试信息。高校将使用相关专业省级统考成绩或采取线上考试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初选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省外高校在我省设点现场校考。

  省外高校在我省设点现场校考并使用我省报名系统的,初选合格考生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sdzk.cn)进行报名、缴费和打印校考准考证。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月3日,截止时间为所报高校开考前3天。

  考生参加艺术校考,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报考证和所报考院校准考证,招生院校核对无误后,方可允许考生参加考试。高校须对所有专业校考进行全程录像,录像资料保存四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叶妮/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