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城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汽(电)车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09:30:10

  为切实做好我市城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汽(电)车工作,更好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根据潍坊市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有关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财政局日前联合制定并出台了《潍坊市城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电)车实施方案》。

  据了解,免费乘坐城区内公共汽(电)车政策实施对象为具有潍坊市城区常住户口或者非本市户籍持有本市城区居住证,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实施对象凭“退役军人优待卡”免费乘坐潍坊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退役军人优待卡”可在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个人信息采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据信息采集系统,对申请办理“退役军人优待卡”的人员进行提前审核确认,为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服务中心提供办卡人员信息。“退役军人优待卡”采用实名制,只限本人使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孔嘉/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