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儿童性格养正教育融入幼儿园游戏生活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6:24:00

  童年时养成的性格对于人的一生具有重要作用。性格是构建人生大厦的柱梁,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是其今后适应生活变化、抵抗重大变故,保持心理平衡的关键,是其成功、幸福的关键。滨海大家洼幼儿园通过为幼儿创设“做力所能及的事”的条件与环境,让幼儿能充分的自我服务,从而体现真正的“大环境,小细节”的深刻内涵。

  完善、构建完整的课程体系,规范一日活动,提升保教质量。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拓宽幼儿的生活和学习空间,带领幼儿走向幼儿园,融入大自然、大社会。优化全园的生活环境,探索快乐生活模式,设计多层次、多角度的有利于幼儿快乐生活的活动内容和活动设计方案,初步形成快乐生活的特色课程。

  以中华智慧和游戏生活活动相合,让幼儿在饶有兴趣的游戏中锻炼专注能力、创造力、团队协同等。根据幼儿学习的规律,把传统文化教育渗透在一日活动各个环节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使他们成为学习的主人,生活的主人。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将这些传统文化渗透到幼儿一日生活中的各个环节,使幼儿从一点一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彩。

  为幼儿提供丰富的游戏环境及充分的游戏机会。让幼儿按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游戏,以自己的方式进行游戏。游戏中,幼儿享受乐趣、享受天性,他们会发出最频繁、最平常、最实际的信号来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我们的家长也在各类游戏中看到孩子更大方、更自信、更开心!(袁玲)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