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山东港口潍坊港4个新建泊位对外启用 通过验收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7:13:24

  

山东港口潍坊港实地查验

  12月29日,山东港口潍坊港18#-21#共计4个新建泊位通过对外启用验收,上述泊位从此具备了外贸口岸作业资质,对于提高潍坊市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开放型沿海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也是山东港口和潍坊市联手推动港产城融合、畅通大循环、促进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布局和重点突破。

  山东港口潍坊港规划展厅参观

  山东港口潍坊港生产指挥中心参观

  此次验收对外启用的4个泊位均为5万吨级,位于潍坊港中港区,长度1020米,配套陆域面积80.2公顷。这些泊位对外启用后,山东港口潍坊港将第一时间布局外贸进出口船舶和外贸集装箱航线,进一步提升潍坊港码头硬实力,大大增强潍坊市口岸国际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潍坊市更好地实施以港兴市、以港强市。

  当天,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口岸办)、济南海关、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东海事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潍坊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冒着风雪实地查看了4个新建泊位现场,认真听取了对外启用验收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现场检查和专家评审,一致认为上述新建泊位已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对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予以通过,并签署了验收会议纪要。

  验收会议现场

  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为潍坊港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推动潍坊港迅速迈入了大发展、大跨越的快车道。今年以来,山东港口潍坊港在山东省港口集团及山东港口渤海湾港的正确领导下,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走特色化、差异化、协同化发展之路,重点打造内贸集装箱枢纽港,已新开辟了4条集装箱内贸航线,使内贸集装箱航线达到了9条,今年吞吐量成功突破10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成功突破25万标准箱,分别同比增长22%、127%。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