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7 09:21:32

  12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在金茂大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有关情况。

  本届画节突出“丹青歌盛世妙笔颂祖国”主题,坚持“高”“新”“全”定位,“精”“专”“广”特色,强调鲜明的时代特色、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学术引领性、大众传播性,在前九届中国画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展示理念,丰富展示形式,拓宽展示内容,共设计中国画、水彩画、当代艺术三大方阵。同期,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重点展示中国油画学会特邀嘉宾作品,展览艺委会从全国征集作品中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以及入选作品等。

  本届文展会突出“文艺赋彩美好生活”主题,主要由第五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2020山东(潍坊)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风境”——2020中国当代雕塑邀请展、“融艺荟萃”陶瓷紫砂名家及文创精品展、“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文创大赛成果展等板块组成。

  本届画节·文展会举办期间的主要活动有:中国画节·文展会开幕式,历届中国画节名家捐赠作品展,梁连生中国画捐赠活动仪式,“千毫象外”穆家善焦墨画学术邀请展暨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公益捐赠活动,“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专题展,名家作品捐赠活动,中国梅花艺术对话交流会,名家学术讲座等主题学术交流活动,艺术采风创作活动,山东省第二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中国(潍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主题对话,中国画都游活动等。同期,在12个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开展第二届百年文园“炫”文化艺术展,青州古城游暨非遗、民俗文艺展演,齐鲁名家画菜乡·大美寿光美术作品展等20余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专题文化活动,届时将呈现市县联动、文旅融合、全民联欢的景象。

  本届中国画节·文展会于12月27日至31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将以全新的面貌向社会各界、向广大市民展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