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多个画展、专题展丰富本届文展会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25 08:23:30

  12月2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重要板块,历届中国画节名家捐赠作品展、梁连生中国画捐赠展、“千毫象外·穆家善焦墨画学术邀请展”暨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公益捐赠活动将于12月27日在市博物馆举行;“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专题展已于11月30日在市博物馆正式开展。

  历届中国画节名家捐赠作品展将选取国内外艺术家捐赠的绘画作品23件,题材涉及山水、花鸟、人物;梁连生中国画捐赠展将集中展出著名画家梁连生慷慨捐赠的52件国画作品;“千毫象外·穆家善焦墨画学术邀请展”暨大红袍《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公益捐赠活动,将汇集当代著名画家穆家善焦墨画代表作品,届时,画家还将向市博物馆捐献巨幅焦墨山水画作品并举行《中国当代名家——穆家善》画集及其个人书法作品捐赠活动。

  “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专题展期间,市博物馆选取了所藏78件套展品,以郑板桥廉政为民思想为主线,分爱民于心、救民于火、惜才以资、化人以文、结友以艺五个单元,充分展现了郑板桥一生为官、为艺的突出成就。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