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惠新安到羊口镇宅科三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4 09:29:54

  1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惠新安到寿光市羊口镇宅科三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潍坊落地生根。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参加活动。

  惠新安结合所学所思所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基本特征,牢牢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地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惠新安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讲政治,做到听党话,对党忠诚。农村党支部连着千家万户,是上级政策落实最重要的一道关口。要学习好政策,宣传好政策,落实好政策,不折不扣地将党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要谋发展,着力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宅科三村要打开工作思路,主动融入镇域一体化发展,认真分析和研究本村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科学谋划本村的主导产业和发展方向。三要惠民生,让基层群众充分享受到发展成果。羊口镇要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完善全域综合提升空间规划,高水平建设小城市。宅科三村要借助羊口镇小城市建设的机遇,抓好精细化管理提升,形成美丽宜居乡村的长效管护机制;要主动顺应民生需求的新变化,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供给。四要善治理,不断提升化解基层矛盾的本领。要注意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跟上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强根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下功夫抓好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老百姓解决好身边的实际问题。市镇两级要为村里的发展保驾护航。

  宣讲前,惠新安实地调研了宅科村村民休闲广场和村容村貌,羊口镇和宅科三村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宅科三村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潍坊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宣讲报告会。

潍报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