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总工会打出“组合拳”奏响理论宣讲最强音

线上开展答题抽奖 线下组织现场宣讲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16:32:26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 于菲)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日前,市总工会打出“组合拳”,奏响理论宣讲最强音,通过线上开展知识答题抽奖,线下组织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创新性推动学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职工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广大职工的创造能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2月21日,市总工会借助齐鲁工惠APP·潍坊站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答题抽奖活动。题库以划重点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知识进行了宣传,这是市总工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生动体现。

  “线上答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没事儿的时候打开齐鲁工惠APP直接答题,方便快捷。答题全对,就可以直接跳转到抽奖界面,幸运的话还能赢得礼品呢。”高新区供热公司相关人员对记者说。

  据悉,线上答题活动只是市总工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诸多举措中的一项。市总工会还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团长的宣讲团,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行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连日来,宣讲团在街道(社区)、各部门各单位已宣讲100余场,听众达万余人次,全市上下掀起了集中宣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职工们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据悉,为真正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入千家万户,牢牢根植在干部群众心中。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技能大比武”活动,百余名宣讲员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由基层群众做评委,评选出“我最喜爱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员”,通过高质量的宣讲活动,在各基层阵地开展巡回宣讲,让基层百姓喜欢学、乐于听、容易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