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惠新安主持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2 08:37:00

  12月2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惠新安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个<意见>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实施意见》《潍坊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潍坊市工商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注重激发民主党派自身组织活力,形成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工作合力,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市计生协改革是群团改革和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好适应计划生育工作历史性转型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抓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等重点工作,创新服务内容、方式和活动载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对于加快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抓好工商联改革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服务工商企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市工商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激发基层工商联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光耀/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