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委宣讲团到有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时代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0 11:22:00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潍坊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继续到各地各单位开展宣讲。

  12月14日上午,市商务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富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富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领会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于进一步加深理解全会精神,谋篇布局“十四五”时期的开放发展和投资促进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下来,将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和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交上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12月14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志海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志海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保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参会人员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深刻、紧密联系实际,深受教育和启发,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奋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向建党百年献礼。

  12月1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祖领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常祖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人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开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4日下午,市财政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祥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金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全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以及规划《建议》的形成过程、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高度概括了省、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提出我市“十四五”的重点举措;结合财政工作,从健全市以下财政体制、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构建新型地方税收体系、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科学内涵。

  广大干部职工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加快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12月15日,保税区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全区专题学习班开班动员仪式。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吕尧良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吕尧良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心无旁骛攻主业,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争创一流,为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桥头堡”贡献力量。

  近日,寿光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学刚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学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解读。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报告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将结合实际工作,努力把收听报告的收获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攀登、勇争一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近日,青州市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全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杜全平深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系统分析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对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静/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