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擘画宏伟蓝图 激励奋勇争先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0 08:48:00

  ◎本报评论员

  跋山涉水的万里长征,需要宏伟目标的召唤。茫茫大海中万里征帆,需要远方灯塔的指引。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潍坊市委关于制定潍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的召开,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擘画了宏伟蓝图、描绘了美好前景。它既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这就是,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提升,“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基本建成;又科学前瞻地谋划了我市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这就是,到2035年,我市将高水平完成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综合实力、创新力、影响力大幅提升,人均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发展质量效益全省领先,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

  全会科学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穿了新发展理念、把握了新发展阶段、突出了新发展格局,更好聚焦“双循环”战略布局和基本建成“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目标任务,形势判断清醒、目标思路清晰、任务部署明确、政策措施精准,符合潍坊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把美好蓝图变为辉煌现实,把宏伟目标化为生动实践,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目标落实。

  把美好蓝图变为辉煌现实,把宏伟目标化为生动实践,必须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形成高度共识、凝聚更多力量、释放一切活力,闯字为先、干字当头,敢想、敢闯、敢干,真想、真闯、真干,会想、会闯、会干,在全市上下形成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良好态势。

  汇智凝心绘就蓝图,狠抓落实至关重要。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就一定会在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