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县:以过硬作风展现新作为 推动新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0 10:03:34

  昌乐县向思想作风问题亮剑动刀,用实打实的举措转作风、解民忧、促发展,吹响“冲锋号”、擂响“作战鼓”。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劲,冲刺四季度、攻坚收官战,奋力夺取“双胜利”。

  为做好企业服务,昌乐县鄌郚镇落实了一名机关干部包靠一家企业的“保姆式”服务制度,驻企服务员随时掌握企业需求,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昌乐县鄌郚镇经贸办主任周伯鹏来到他所包靠的潍坊昌韵达乐器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意见,帮助企业谋划未来发展。“实行企业包靠制度,要求每名干部包靠一个企业,要求干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干部将问题和困难汇总上来,帮助企业去发展。”鄌郚镇经贸办主任周伯鹏介绍说。

  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乐器企业,昌韵达乐器凭借超前的谋划和以技术为核心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鄌郚镇了解这一情况后,成立了企业帮扶专班全程服务、持续跟进。

  昌乐县鄌郚镇始终按照“一个企业、一套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法,建立项目推进机制,每个企业由一个包靠组全方位做好服务,从项目的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到建成投产,全程为入驻企业、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并在重点项目推进的重要节点,适时召开专题调度会,及时掌握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鄌郚镇成立了思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纷纷以思想作风整顿为切入点,凝聚动力,提升效能,将思想作风整顿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昌乐县鄌郚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迎宾表示,将思想作风整顿的成效体现在加快发展、推动项目上,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昌乐县坚持问题导向,盯紧企业反响强列、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将思想作风整顿融入日常工作,敞开大门抓整顿,稳妥推进全省“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工作,实现拿证即可经营,聚力打响“乐好快”政务服务品牌,大力推广“依申请预评审”+“拿地即开工”+“项目圆心帮办代办"+“评价倒逼机制”四步工作法,分类有序实施全方位服务,竭心尽力帮助企业降成本、争订单、扩产能、拓市场。截止目前,已为56个项目提供预评宙服务,为10个项自铺设了改革路径,实现审批手续、土地手续、工程施工监理招投标手续并行推进,为60余个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00余次。(通讯员 李衍强)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