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以优良作风保障项目征迁高质量推进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0 09:58:28

  11月2日,刘坤家村一天时间完成征迁以来涉及的34户,全部签订协议;11月3日,潍坊市委党校外扩项目6年征迁扫尾户签订协议,目前清场完毕,同时,完成周边110余座坟头搬迁……这意味着昌乐县首阳山旅游度假区2020年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实现重大突破。

  征地拆迁是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随着城市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牢牢抓住昌乐与潍坊中心城区联动发展机遇,把征迁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战场,持续开展重点项目征迁扫尾攻坚清零。“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开展以来,我们把项目征迁一线作为党员干部的练兵场,将限期征迁清零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严格依法征迁、坚守政策底线、维护全县征迁秩序。”昌乐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增军表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2020年征地拆迁攻坚战。

  回望2020,度假区势如破竹般攻克曹西楼村、市委党校外扩项目、刘坤家村、东南庄村等一个又一个征迁遗留难题,开创了城市征迁工作的新局面。

  征迁难不难,作风来检验。作为昌乐县融入潍坊中心城区的发展承载首选地、动能转换重要功能区,项目征地拆迁一直是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的重点工作。任务下达后,度假区迅速划分3个征迁工作组,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盯上靠上,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度假区主要领导率先垂范,连续督导指挥在征迁一线,一天一调度,确保艰难任务集中攻坚。

  征迁难,而征迁扫尾更是难上加难。面对市委党校外扩项目6年征迁扫尾遗留问题,度假区自我加压,针对坟墓搬迁的特殊性,施行“两头工作法”,一早一晚开展搬迁。同时,协调周边村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合力参与攻坚,仅10天时间,完成110余座坟头搬迁。

  坚守征迁政策底线,公开公平公正是解决征迁遗留问题的原则。面对樱桃园户因征迁政策变化等原因拒不签订征迁协议的情况,度假区干部一方面持续入户走访,宣传征迁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认清发展大势,配合征迁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问题,争取群众支持。

  征迁工作难,难就难在不被群众理解;征迁推进慢,慢就慢在没有获得群众配合。10月下旬以来,面对东南庄村、刘坤家村、刘双泉村征迁任务重、时间紧、情况复杂的形势,度假区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工作作风,从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入户调查、现场评估、签订协议……一个政策、一个标准,每一个步骤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以风清气正的征迁环境为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赵睿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