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山东压减收回财政资金162亿元

用于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12-20 09:12:56

  新华社济南12月19日电(记者陈国峰 阳)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级财政按照“量入为出、精打细算、有保有压、急需先办”的原则,统筹采取“压、缓、停、收、保、管”六项措施,压减收回各类财政资金162亿元,全部用于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山东省财政厅今年初预算对日常公用支出、一般业务经费和发展类项目实行“3个10%”压减,对绩效评价结果为优良等次以下的项目压减20%,对投向一般竞争性领域的资金压减30%;严格控制新增支出,没有硬性政策规定的一律不予安排。同时,实施最严格的收回标准,对结转超过一年的省级财政资金、超过两年的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政府采购节约资金以及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资金,全部收回。

  与此同时,山东对基本民生政策,“六稳”“六保”任务,教育、科技、扶贫、水利等重点领域,以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刚性急需支出,予以重点保障,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保障到位。今年前11个月,全省民生支出完成7345亿元,占总支出的77.8%。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