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20山东(潍坊)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首次入驻文展会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9 11:37:00

  将于12月27日至31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正在紧张筹备中。作为本届文展会的重要板块之一,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山东(潍坊)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将首次入驻文展会,以持续打造“好客山东·山东有礼”文化旅游品牌为宗旨,增强文化旅游商品在旅游各要素中的带动作用,增强和提升潍坊及山东文化和旅游商品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博览会面积约6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山东省16市文化旅游商品主题展、山东省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巧艺百工·美美与共”潍坊文旅商品展。

  其中山东省第二届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是最大的亮点,将集中展示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包括“山东有礼”系列旅游商品、工业旅游商品、“后备箱工程”示范基地农副产品、文创商品、非遗商品、旅游装备和户外用品等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并将于12月27日下午在鲁台会展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大赛颁奖典礼。据悉,我市共推荐311件作品报名参加本届大赛,21件作品获奖,参赛和获奖作品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巧艺百工·美美与共”潍坊文旅商品展板块展览面积1180平方米,以“创意点亮城市眼睛,艺术温暖民众生活”和“文化塑魂让旅游更有魅力,旅游赋能让文化更有活力”为展览主题,包括“文旅风景线”展、“潍坊好手艺”展、“潍坊老字号”品牌展、“行走的年画”时尚走秀表演四大板块。通过静态展览、动态展示、活态展演、业态展销等形式,全面展示潍坊巧艺百工与文旅创意商品的成果与生动实践。

  16市文化旅游商品展,将重点展示山东省各市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和八喜文化旅游集团、山东宋香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山东华晨彩装科技有限公司等潍坊市部分重点文化旅游企业。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菲/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