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胶路公铁平交道口本月底验收通过后就可正式通车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19 10:50:25


潍胶路公铁平交道口施工现场。

  12月18日,记者从市市政工程和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城区潍胶路公铁平交道口将于本月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待铁路部门验收通过之后,原本路口狭窄、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多、市民反映强的这一“卡脖子”路口将正式畅通。

  潍胶路公铁平交道口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

  12月18日,虽然天气格外寒冷,但潍胶路公铁平交道口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修建道口房化粪池,同时对道路旁的管道井进行施工。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该工程已完成了一大半,目前只剩下零星的附属设施工程还未完工,本月底即可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看到,原本坑坑洼洼的潍胶路已十分平整,原本颠簸不堪的铁路道口经过整修也变得平坦,原本狭窄的双向两车道如今拓宽成为双向六车道。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10月25日正式开始施工,前期将大约300米的主路从基层到面层全新施工、摊铺沥青、铁路道口清理道渣。同时,在道路东西两侧各建设1处道口房,目前道口房主体已经完工、内部装修也基本完工。近日,他们又进行了营业线施工,更换了道口板、钢轨,清理了铁路上的碎渣。

  在这一系列工作完工之后,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路两侧附属设施施工、道路化粪池和管道井施工。下一步,他们将对铁路设备进场进行调试、画标识标线,同时在主路安装波形护栏。“这种波形护栏对铁路设施进行了保护,起到防护防撞的作用。”该工作人员说。

  道路拓宽至双向六车道,解决安全和拥堵问题

  原本道路为双向两车道仅有8米宽,如今道路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有24米宽。拓宽后的道路宽阔平坦,市民再也不用担心安全和拥堵问题。

  临朐县的李先生多年跑大车,每次行经这一路段都提高注意力,加倍小心。李先生表示,这一路段坑洼不平不说,关键是路口突然变窄,让很多不熟悉路况的司机都措手不及。“最开始我从这经过的时候,不是没有来得及减速被颠簸一下,就是不知道道路变窄而差点发生交通意外。”李先生说,他的一个同行就曾因为不熟悉路况撞到了道口旁边的房子。

  市市政工程和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月底该路段将具备通车条件,但并不是说能正式通车了。因为涉及铁路,所以该路段还需铁路部门进行验收、火车试行之后,才正式进行通车,但整个验收过程不会太久,请市民耐心等待。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楠/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