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快递货车轮胎压瘪 一查超载

交警部门昨开展“清晨风暴”统一行动,重点检查国省道、县乡道路等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18 09:37:56


  临朐交警在辖区重要路段进行巡查。

  12月17日清晨,我市交警部门开展“清晨风暴”统一整治行动,在出行量较大的国省道、县乡道路等区域,针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有的快递车为了多拉货,超载上路,被交警部门查获。

  寒亭交警查获两辆超载快递车,罚款200元、记3分

  12月17日早上6时,寒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清晨风暴”集中整治行动,巡逻至北外环路与西外环路口处,设置检查点对车辆进行检查。此时,一辆厢式货车正沿西外环由南向北行驶,该车车轮胎明显被压瘪,行驶过程中车身微微晃动。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车存在超载嫌疑,于是将其引导至安全区域,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姓赵,当天载着一车快递驶往济南。由于存在侥幸心理,为了能多拉快递赚钱,该驾驶员存在超载的交通违法事实。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货车带至交警部门指定停车场,称重查看超载程度。经检测,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但未达30%。民警向驾驶员介绍了超载的危害性及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并对驾驶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早上6时30分,民警又发现一辆快递车超载,根据超载程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道路上时常会见到超载的物流货运车,许多物流车驾驶员没有认识到超载的危害性,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侧翻。”民警表示。

  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8人,驶到路口见交警有意躲避

  当天早上6时许,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巡逻至金临路与南环路口北侧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面包车,遇到交警后有意躲避。民警怀疑该车涉嫌超员,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8人,实载18人,明显超员。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天,临朐交警在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起,其中大货车超载超限4起、面包车超员2起、货车违法载人2起、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9起。

  据了解,自11月12日起,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清晨风暴”整治行动。各交警大队根据务工人员出行实际,调整警力部署,在辖区道路重点路口、路段设立执勤点,严查酒毒驾、“三超一疲劳”及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为务工人员出行量较大的国省道、县乡道路和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等周边道路。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