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8 08:42:53

  12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回答了各媒体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相关问题。

  2020年,我市以“食安潍坊”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建立食安经费机制,将深入推进“食安潍坊”品牌创建作为长期坚持的民生实事,市级财政近两年分别安排1320万元、1450万元用于“透明快检”工作。持续开展示范创建,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和省级食安城市复审迎查工作。

  实施全程监管筑牢安全防线。在省内创新实施“6S”标准化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00多家企业推行了“6S”标准化管理。从严管控食品流通主渠道,指导全市14家农批商场全部开展“双落实五提升”行动,目前已经创建省级规范化农贸市场28家。加强食品销售经营者分级分类管理,目前全市61404户食品销售经营者全部进行了等级评定,定级覆盖率100%。持续开展餐饮质量提升工作,持续推进“清洁厨房”行动,在全市主城区同步开展餐饮单位“后厨革命”。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净网”行动,共派出执法人员2455人次,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2214家,发布宣传信息、消费警示38条。

  强化治理整顿解决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攻坚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校园守护行动,大力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治理行动。

  创新监管模式提升治理效能。创新推行“一网通”,建立“互联网+校园周边食品”智慧监管应用示范样板。深化“透明快检”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快检187.5万批次,发现并销毁不合格产品1545批次。全面实施学校食品“4D”管理,全市624家中小学食堂中已有575家建成“4D”管理模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瑗/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