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财政积极支持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建设 培育农村和农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0:08:35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2019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支持潍坊职业农民学院建设,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

  一是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行业需求和地方农业特色产业,紧扣乡村振兴主题,集中办学优质资源,精心筹备组织培训。该院成立以来,先后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乡村休闲旅游与民俗发展、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等职业农民培训班90余期,培训人员11000余人,让我市农民迅速成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需求的中、高层次的实用人才。

  二是聚焦脱贫攻坚战略,深入西部地区和贫困地区,开展技术帮扶、成果推广转化示范,与西藏聂拉木县人民政府合作研究“西藏人参果项目”,开展野生蕨麻种质资源收集、优良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开发和推广,完成培训农牧民1500人次,建立了380亩种植推广基地,总体效益过千万。

  三是聚焦改善民生,设立了社区教育学院,开发了20门社区教育课程,组织社区活动170余场次,成为潍坊市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和先进文化传播中心。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