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2020)”将亮相十笏园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8:04

  12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重要板块之一,受中国油画界瞩目的“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2020)”系列大展,将于12月27日至明年1月26日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

  据了解,该展览为当今中国风景油画领域学术性、专业性、品牌化兼具的大型品牌展览,本次将展出油画精品281幅,其中包含詹建俊、靳尚谊、全山石、闻立鹏、钟涵、许江、张祖英、王胜利、杨尧、陈国力、丁一林等当代名家及嘉宾作品32幅,以及包括本届大展学术奖、优秀奖等在内的参展作品249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自2014年以来,可见之诗系列展览已成功在潍坊举办三届。该展览代表了我国当代风景油画创作的最高水平,得到全国油画界的热烈响应和热切关注。本次大展在征稿启事发布后,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选的油画作品超过8700幅,数量居历届之最。

  受疫情影响,可见之诗系列展览首次在冬季亮相。展览期间主办方将通过多种展览方式,将绘画作品同展厅环境、影像、活动结合起来,使绘画作品同观者产生全方位、多感官互动,变视觉“可见”为多元化的“可体验”,为画都潍坊带来不一样的艺术观感与独特的诗意风景。

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文

责任编辑:李倩